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学业管理 > 课程修读 > 正文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2-09-01    浏览:
作者:    编辑:    来源: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丰富学校教学资源,提高公共选修课程教学质量,现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指导及要求

1.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各专业学生须修满规定的公共选修课程学分,方可获得毕业资格。学生可在学生手册上查询各专业的学分修读要求,并登录正方教务管理系统“学生成绩查询”菜单中查询已修读的课程成绩与学分数量、类型,根据具体情况选择修读课程。

2.根据课程开课方式,公共选修课分为线下实体课与网络平台课,分两轮进行选课。学生原则上每学期可选修1-2门公共选修课程,其中网络平台课每学期限选1门。课程选定后不再进行退、改选

2021年起新增《温州医科大学创新课程》。创新课程类学分等同于创新创业类学分;创新创业类学分已修满的学生可根据创新课程具体授课内容和学科门类,视为人文社科类、医学科学类或基础科学类学分。

二、选课时间安排

(一)第一轮选课

选课范围:线下实体课,具体课程目录参见教务系统。

选课时间:9214:00-9512:00

(二)第二轮选课

选课范围:网络平台课,具体课程目录参见教务系统。

选课时间:9514:00-9624:00

所有课程容量选满为止。第二轮选课结束后,因未达规定最低选课人数(30人,特殊课程除外)而停开的线下实体课,系统将自动清空选课学生名单。各位同学务必在第二轮选课结束后(9712点前),登录教务系统确认选课与开课情况。

(三)第三轮补选

选课范围:针对课程停开以及错过前两轮选课的学生。

选课时间:9712:00-9812:00

三、选课方法和途径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网址:http://jwxt.wmu.edu.cn登录后选择选课”——“自主选课 若忘记新系统登录密码,可至到学生所在学院的教学办公室重置密码。具体方法见附件1

四、选课注意事项

(一)线下实体课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选修课在开学后的第三周开始上课。线下实体课的上课时间:茶山、学院路校区为周二、周五晚上;滨海校区为周三、周五晚上。课程具体上课时间、场地以系统安排为准。如遇节假日调休,课程顺延。

选课学生应与任课教师联系,建立课程联系群,以便任课教师发布课程消息。

(二)网络平台课

学校将继续引入尔雅网络平台和智慧树平台作为我校公选课课程资源,具体学习方法见附件2。学生在学习网络平台课时须注意以下事项:

1. 网络平台课的学生名单将由学校统一导入相关平台。学生必须先通过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报名选课,再登录平台学习,课程学习方能获得相应学分。

2.网络平台课没有固定学习时间和地点,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择合适时间自行学习,并注意课程结课时间和考试时间。

3.学生不得使用第三方软件或其他方式违规刷课,若平台监测到2次及以上违规记录,学校将不予认定成绩。

在选修课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教务处教务科,联系电话:0577-86689886,联系地址:同心楼217室。


附件:1.教务系统公共选修课选课操作说明

3.网络平台课程学习方法

 

                                                                   教务处

                                202291


附件:

附件2:公共选修课网络平台学习方法.doc

附件1:教务系统公共选修课选课操作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