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是教师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公开课示范观摩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8-31    浏览:
作者:    编辑:教学科    来源:

各学院(部)、附属医院:

为加快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加强医教协同,改革教与学形态,推动课堂革命,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建设金课,学校将于近期启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公开课示范观摩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荐类型

(一)一流课程类

(二)课程思政类

(三)国际课程类

二、推荐要求

(一)公开示范课推荐工作秉持优中选精要求,推荐课程应坚持课程育人核心地位,在教学设计上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在教学内容上突出新医科、新工科等四新建设要求,在教学组织上推进混合式、小班化等模式创新,在教学方法上善用现代信息技术等手段开展翻转课堂、智慧教学、研讨式等拓展学习深度、广度和有效度,具备两性一度金课特征,特色鲜明,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

(二)推荐教师应为校本部或附属医院承担学校本科课程教学的课程负责人或主要成员,师德高尚,教学体现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并践行新的教学模式,学生评价高,教书育人成效显著。主讲人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近三年内无教学事故及学术不端行为。

三、推荐安排

(一)公开示范课是教师讲授的一节精彩课程,由教学单位统一推荐(每个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2门),从教学单位推荐课程中进行校级层面遴选。各单位要积极动员教学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进行申报,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二)学校将通过三年时间建设一批公开示范课,其中本学期学校将遴选9优质课程分别组织3公开示范观摩活动,统一组织师生学习,开展听课心得交流和研讨,并向全国宣传推广。

四、申报流程

(一)课程申报

1.登录温州医科大学教育教学项目评审平台申报(地址为http://jwc.kypt.chaoxing.com/),经单位遴选推荐后,申请人选择在线申报-““2022-2023-1公开示范课,填写课程信息,上传《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公开示范课推荐表》(附件1,包括word版和单位签字盖章PDF版)、课程教学大纲以及本节课教案。

2.各单位915日前将《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公开示范课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盖章PDF版上传系统,完成系统审核。

(二)通过校级遴选并开展观摩活动的公开示范课,纳入校级教学竞赛评选体系,并颁发荣誉证书,非直属附属医院按照本单位规定进行奖励。此外,入选的公开示范课将作为学校各类教师教学荣誉评奖的重要参考及后续申报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项目和优秀教学团队、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比赛等本科教学建设项目的重要依据。

(三)联系人:林安琪;联系电话:0577-86689884Emailjwcjxk@wmu.edu.cn;办公室地址:茶山校区同心楼218室。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公开示范课推荐表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公开示范课汇总表

附件


教务处

2022830


附件:

附件1: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公开示范课推荐表.docx

附件2: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教学公开示范课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