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聚焦学风建设 锚定质量提升——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学业分析会
时间:2022-06-12    浏览:
作者:    编辑:郑璐    来源:

        学风建设是立校之本,是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识,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2022年5月由教育教学处牵头,针对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共召开6场学业分析会。

        本轮分析会旨在通过教学管理部门、学工老师、专业指导老师、导师、学生等方的联动,形成合力,使得学业成绩真正成为教育教学最重要的基础性指标,以及作为教学质量监控的关键性指标。

        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是怎么样设置的?本科阶段有哪些重要考试?上学期我们班的学业成绩如何?学业成绩与学籍有关吗?学长们今年毕业和就业情况怎么样?碰到问题应该分别找哪些老师?

        分析会上,老师们围绕上述关键问题摆数据、讲道理,使同学们充分明确学习任务和个人规划,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同学们的反馈,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一直以来,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是教学建设的排头兵,取得一系列专业建设成果,引领中国眼视光教育发展。而学生的学业成绩直接体现教学质量,直接体现专业建设的实效。定期举行的学业分析会是教学管理部门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渠道,将作为常态化措施持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