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顺利完成!
时间:2022-06-13    浏览:
作者:    编辑:郑璐    来源:

        6月11-12日,我校以疫情防控、考试安全、应急处理等工作为重点,圆满完成了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本次考试,我校分别在茶山、学院路和滨海校区共设403个考场,合计11968名考生,600余名监考及工作人员参加。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按照省、市教育考试院的要求,统筹规划,落实任务,顺利完成了英语等级考试工作。

一、细化完善方案预案,压实狠抓工作落实。

        英语等级考试规模大、标准高、任务重,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顺利完成,我校提前制定了《温州医科大学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工作方案》,并于6月6日下午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考场设置、考务组织、考生服务、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实现齐抓共管、联防联控。

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安全有序组织,我校精准施策,严守疫情防控防线。一是做好普通考场考生的引导工作,避免考生拥堵;二是细化健康筛查方案,精准摸排考生信息,针对1700余名校外见实习考生,开辟专用通道,安排专人逐一核验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防疫码、准考证,贯彻落实考试防疫要求,对于因疫情不能参考的考生,“点对点、一对一”做好解释和安抚疏导工作;三是普通考场一日一次进行消毒,备用隔离考场做好重点、全面消杀,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且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方位、多角度确保考生与工作人员的“双安全”。

三、严肃考场考风考纪,严守考试安全底线。

        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我校严守考试安全底线。一是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与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在校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诚信考试须知;二是考前调整监控设备、组织监考培训、加强涉密人员管理;三是考试过程中通过核验考生身份和无线电实时监测,坚决杜绝替考、携带手机进场及其他高科技作弊等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