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护理临床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2-06-15    浏览:
作者:    编辑:郑璐    来源:

        为了进一步推进护理临床教学改革,落实各有关医院的护理临床教学准备工作,6月15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护理临床教学改革研讨会。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教务处副处长梁韶晖,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素云,护理学院副院长杨晔琴,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益东,仁济学院副院长金可可以及相关部门(学院)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12家非直属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的相关领导、教学管理人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朱雪波处长对12家医院对我校护理临床教学改革的支持与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接下来各医院能继续努力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重视,落实对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准备和保障;二是注重细节,落实落细护理临床教学师资、班主任等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并细化各项培训;三是强化育人,将技能培训与立德树人相结合,校院协同,共育“脸上有笑容、心中有爱心、手上有温度”的护理人才。

        杨晔琴副院长就温医大护理学、助产学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专业定位与社会影响力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说明了护理临床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进度及质控举措,同时就各医院特别关心的课程安排、集体备课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各与会医院分别汇报了护理临床教学的师资团队组建与培训、教研室设置与备课、教学与生活条件保障等准备工作。并一致表示,有决心、有能力承接好、落实好学校交予的护理临床教学任务。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医学生临床技能和医德素养的培养,落实‘早临床、多临床和反复临床’的要求”,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做出的教学改革。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强化对12家护理临床教学基地师资的培训,落实教学质量监控和学生管理举措,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