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熟悉政策 精准解答 用心服务——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2-06-16    浏览:
作者:    编辑:郑璐    来源:

        优质生源是办好高水平大学的前提,是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面对疫情防控压力,为进一步做深做实招生宣传工作,提高生源质量,学校于6月15日下午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招生宣传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仁济学院副院长金可可,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金献测,教务处、仁济学院招生工作具体负责人,相关学院教学办主任、招生宣传骨干教师和招生工作志愿者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卢丽笋主持。

        教务处招生综合科负责人潘湛从高考改革发生了什么、学校招生变化了什么、我们宣传要准备什么、咨询解答要注意什么四个方面对今年招生宣传工作的要点和技巧进行了分享。仁济学院教务部部长钱成敏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安排和工作重点。

        朱雪波处长首先感谢了在座师生多年来在招生工作中做出的奉献。她说到,学校每年在这时候召开招生宣传培训会议,就是为了让各位老师掌握最新的相关政策,熟悉学校招生的新变化新特点,在招生宣讲中和面对考生咨询时提供最精准的服务。

        朱雪波处长对如何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熟悉省情、校情和专业情况,要把准确信息给到考生;二是要“线上线下”结合宣传,以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呈现“温医大故事”;三是探索“招生宣传组+校友”协同运作的招生宣传模式,借助杰出校友的力量,到省内外中学去宣传,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我校。

        近年来,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分类培养研究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一是今年学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有所增加,专科有所减少。二是省外计划量面同步提升,外省招生数增加260人,新增河北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一批招生)。三是优势特色专业改造升级。新增临床医学(5+3一体化,医学影像学方向)、临床医学(检验医师培养试验班)、药学(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和医学影像技术等。四是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进一步增加,临床医学、儿科学、预防医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共招收18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