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学校赴精神医学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终教学检查交流活动
时间:2022-07-03    浏览:
作者:    编辑:郑璐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暑假和下学期工作做谋划,学校于近期分别赴精神医学院、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本学期期终教学检查交流活动。

【精神医学学院】

      6月30日,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带队,学校赴精神医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终教学检查第一场交流活动。精神医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副院长刘彦隆,教务处副处长卢丽笋、金伟琼,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王朝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教学办、教研室等骨干教师参加,就下阶段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专项交流。

      刘彦隆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附属医院布点、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常规工作,重点汇报了精神医学、应用心理学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进进展。

      许冬武书记指出,教学工作始终是精神医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下阶段,学院将在继续做好本科教学常规工作基础上,在国一流专业推进、慕课建设、产教融合等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全力突破,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发展。

      朱雪波处长对精神医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一直以来对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在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指出,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建设,是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保障和动力。下阶段,学院要继续抓好三方面建设:一是筑牢安全底线,优化实验室安全环境,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各项教学改革活动;二是提亮专业特色,加大慕课、教材、教改等领域推进力度,做好两个国家级一流专业认证准备;三是统筹基地布局,以产教融合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与已有教学基地的强连接关系,加快拓展其他高水平临床教学基地布点。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7月1日,学校赴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终教学检查第二场交流活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书记马洪君、副院长刘佳明,教务处副处长梁韶晖、卢丽笋、金伟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教学办、教研室等骨干教师现场交流。

      刘佳明副院长汇报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架构、教材建设等工作,重点汇报了预防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全球健康微专业以及专业课慕课推进进展。

      马洪君书记对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对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教学检查活动为契机,层层落实学校各项精神和要求,继续加强教学高质量工程建设。

      梁韶晖副处长、卢丽笋副处长、金伟琼副处长分别代表学校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教务考务运行、教学建设与教学改革方面交流了学院情况,并结合学校下阶段工作安排为学院未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详细指导。

      交流期间,与会人员就慕课建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