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要闻 > 正文
信息与工程学院召开春季教师座谈会共谋发展之路
时间:2024-03-19    浏览:
作者:    编辑:张森茜    来源:

3月18日,信息与工程学院召开春季教师座谈会。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兼)吴高俊,图书馆副馆长、期刊社副社长潘志方出席会议,学院计算机与信管系相关负责人、各教研室负责人、部分专业教师及学院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办主任唐红洁主持。

计算机与信管系主任黄学平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管理系的整体发展情况,2020年学院拿下省一流专业、去年申报成功浙江省十四五省级重点建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潘志方提出,应积极发掘并整合信工学院教师团队的核心优势,并与本校附属医院的强势学科紧密结合,探索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林晔智、刘婷、陈凯迪等教师代表围绕专业学科建设、大学生竞赛基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内容进行集中交流。林晔智老师提出在学生专业培养上进行改革,拟增设医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培养方向。刘婷老师分享数学教研室教师利用寒暑假指导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10多项国家级奖项。陈凯迪老师提出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为专业及学科的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吴高俊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工作汇报,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信管专业发展面临AI 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大家要踏浪而行,劈浪而进;二是希望各位教研室主任绷紧安全之弦,在从事教学工作的同时提升管理能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三是要求大家抬头看天也要脚踏实地,列出问题清单,集体讨论,群策群力解决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

会上,大家一起讨论了信管专业2024年招生计划并观看了《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