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专题推荐 > 教育教学论坛 > 正文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再+2!温医大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2-06-14    浏览:
作者:    编辑:郑璐    来源: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生物技术、康复治疗学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基础医学、放射医学、助产学、市场营销和劳动与社会保障等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至此,我校在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实现全覆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在全校招生专业中占比达到66.67%,高质量专业建设成效进一步彰显。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践行“以本为本 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是展现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改革成效的关键指标。近年来,学校以专业内涵建设为核心,以培养仁心仁术的卓越医学人才为目标,积极探索“四新”建设,通过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课程建设改革、强化教学条件建设、实施产教融合创新、改革教学过程管理、强化临床实践教学、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等措施推进专业建设,突出专业特色,提升内涵发展。

        下阶段,学校将进一步做好三个批次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加快建设基础学科专业、转型升级传统专业、交叉融合现有专业、探索引领未来专业,夯实基层教学组织,强化教育教学“新基建” 建设,培育专业建设质量文化,通过构建“顶天立地”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推进温医大“双一流”进程,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