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通知公告 > 我是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1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4-04-11    浏览:
作者:    编辑:    来源: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

2024年是浙江省实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10周年为全面总结回顾10 来的经验成果,推动全校招生考试、人才培养等工作高质量发展,现面向全校开展专题征稿活动

一、征稿对象

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学生管理人员以及专业教师等

二、参考选题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新高考与学校规划:新高考下高校目标定位和长远发展规划、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举措。

新高考与招生管理:新高考下高校招生模式选择和实施统一高考招生、三位一体招生、定向招生等)、招生制度建设、招生管理系统数字化、招生宣传工作模式和改进。

新高考与评价方式:考试录取体制机制创新、三位一体等综合评价方式的机制和组织、新高考改革下高校选考科目的制定、人才选拔标准和考查、凸显专业特点的录取方式。

新高考与专业建设:新高考下专业建设和发展目标、 专业结构优化和内涵建设、专业课程大纲和课程设置、高校专业课程与高中知识的衔接。

新高考与人才培养:新高考对人才培养和专业培养方案的影响、不同学科基础人才的分层分类培养。

新高考与教育教学:新高考改革对高校教育教学理念的引领、新高考下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创新、新高考改革与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相互作用、新高考下教育教学方式和工作的改进和创新。

新高考与学生就业:学生学业就业综合表现跟踪等方面的改革实践、成果、经验、体会等。可围绕以上参考选题自定具体题目。

三、稿件要求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密围绕主题,结合浙江实践导向正确、事例真实、数据准确,具有理论和实践价值。

未曾在其他刊物和网络平台发表理论文章5000 字以上,其他文章3000 字以上,附个人简介姓名、性别单位与部门、职务、职称和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地址、邮编、电子邮箱。理论性文章需附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四、其他

(一)征文活动校内截止时间为202456,投稿邮箱:zsb@wmu.edu.cn 请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组织本单位申报,学校根据申报情况择优推荐至《浙江考试》杂志或专刊上刊发

       (二)教务处联系人:燕振、方颖慧;联系电话:057786689885



教务处    

202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