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二级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3-22    浏览:
作者:郑璐、杨鸣哲、夏尔遥    编辑:胡盈    来源:

3月21日,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二级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教务处处长李章平,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高俊,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洁,精神医学学院党委书记许冬武,教务处副处长关万春、林安琪,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佳明,阿尔伯塔学院副院长朱雪琼,相关专业负责人、学院教学办主任以及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章平处长主持。

会上,眼视光医学、医学影像学、麻醉学、放射医学等专业代表围绕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汇报,并围绕课程设置、见实习安排、教学资源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李章平处长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等相关要求,对临床二级学科专业课程体系等方面作专题交流。他指出,各专业要以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针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在强化大临床通科教育的基础上,各二级学科专业要进一步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和优势;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各阶段工作;三是优化实践教学资源,积极拓展高水平临床实践教学基地,进一步强化医学生胜任力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