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时间:2024-04-04    浏览:
作者:    编辑:张雪    来源:

      43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例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朱雪波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仁济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及教学办主任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李章平回顾了学校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招生宣传、教学建设、教务考务管理、实践教学建设、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并围绕专业设置调整、课程体系优化、实践基地建设、教学资源统筹、三位一体招生等方面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吴高俊、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张维溪、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结合各自学院情况,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情况的专题交流。

      朱雪波副校长听取了工作汇报,对各部门、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前置基础性工作。加强招生宣传、学籍管理、毕业审核、小学期运行等教务管理工作,加强教学与学工的联动,保障教学平稳运行。二是扎实推进专项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以评促教、以评促学,加强教育教学内涵和质量建设,统筹推进各类教学基地建设,凝心聚力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三是加快推进拓展性工作。以国际化办学为切口,以外语教学改革、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等为抓手,多措并举,形成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合力,共同助理新时代教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下阶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业建设、实践教学、资源拓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