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教务要闻 > 正文
砥砺深耕 笃行致远——我校召开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下达会
时间:2024-04-12    浏览:
作者:    编辑:    来源:

教学任务的落实和安排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保障。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4月10日下午,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下达会在同济楼6A203召开。教务处仁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材图书发行中心、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学办主任与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卢丽笋主持

首先,教务处方森君介绍了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任务落实工作情况,强调了排课时间安排、工作流程、系统操作方式以及教学进度表编排等事项同时,仁济学院黄小伟、国际教育学院陈益洁分别对仁济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学任务以及排课工作进行了解读。

随后,教务处潘立川围绕教学任务落实的重要性、教学任务落实基本流程、教学任务落实工作注意点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教务系统线上排课实操演练。

会议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卢丽笋回顾总结了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教学运行情况,并对2024-2025学年第一学期的教学任务落实时间安排、开课计划、教学任务、师资配置等工作做出部署,就排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教学执行计划认真落实教学任务,按时提交课表,保证人才培养方案的有效实施,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落实。

会上,各学院参会人员对目前教学任务落实及课表编排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交流,并互相分享排课经验,同时就教学计划及教学任务调整情况进行了协商。下一步,教务处将积极协助中医药学院、康复医学院等新学院的教学工作,以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契机,做好教学任务的落实与安排工作,为2024年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提升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