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务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部要闻 > 正文
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温州医科大学和新疆医科大学解剖学教研室开展“同上一堂课”
时间:2024-03-05    浏览:
作者:    编辑:张森茜    来源:

为贯彻执行教育部提出的“慕课西行计划”,支持西部教育高质量发展,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形态学与法医学系党支部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与新疆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研室通过互联网开展远程教学,举办“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活动,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活动共分2次,3月2日是第一次活动,由我校解剖学教师李军伟老师授课,基于人类骨学章节主讲《分离颅骨》内容。李老师借助丰富的、多角度的解剖资源,结合临床应用,由总到分、由浅到深逐步剖析人类颅骨的整体结构和局部特征,带领两校学生熟悉、熟识、熟知自我的身体结构。随后,通过线上问答互动,激发学生对于解剖学的浓厚兴趣,为后续的理论学习和动手实操奠定基础。




课后,双方教师就党建、教学等工作开展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利用互联网和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同上一堂专业课”等方法,加深两校的教学合作,实现东西部高校教学资源共享,为进一步推动两校教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